開始自己製作早餐用的土司之後,高筋麵粉變成我家必備庫存品。
我都買日清的カメリヤ強力小麦粉。好入手,而且我喜歡他的包裝~
價格也中等。

日文中,高筋麵粉=強力小麦粉。中筋麵粉=中力粉(フランス粉)。低筋麵粉=薄力粉。
我的麵包食譜裡頭還列出一種超高筋粉(我亂翻的)=最強力小麦粉。
可是我昨天在超市還看到一種"準強力小麦粉",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中筋麵粉?


通常日清的高筋麵粉價格是JPY358,不過我發現某家超市本月大特價JPY300!
不多說,趕快衝去搶!根據我三天可以吃掉一條土司的進度來看,
一包1kg的麵粉烤四條,只能吃12天。簡單換算,一個月大約需要三包!
而且假日有FB的幫忙,一條土司一個早餐就沒了!用量驚人啊!

所以昨天騎車過去那個超市,一口氣扛了6包。
6包=6公斤,真可怕...可怕的點不是6kg,可怕的是我竟然不覺得很重。
奇怪,以前覺得6kg超級重的耶!是說...現在我也能單手抱起12kg的臭妹啊~
6kg自然是更輕鬆。手臂看來是瘦不了,肌肉越練越大塊....

如果不是晚一點跟朋友有約,我想扛更多!因為6包原則上來說只能撐2個月多一點。
一包省JPY58,六包可以省下JPY58*6=348!
這種時候覺得自己很OBS...哈哈哈~

最搞笑的是臭妹,FB一下班就衝過去指著我扛回來的麵粉軍團跟她爸說:「好多!!」
後來我跟FB獻寶,FB就說:「剛剛臭妹告訴我了~」

真是的,臭妹幹嘛搶麻麻的梗啊!?本來想嚇FB的說.....
想看看他看到家裡多出半箱麵粉的表情,結果FB提前得知,一點都不驚訝...真不好玩b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