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以為不小心把2歲7個月的文章刪除,確認之後發現....
上個月根本沒有記錄!!

時間過的真快!一下子就過了兩個月...
還好這兩個月臭妹體重沒啥長進~沒記錄也ok吧...(心虛)


臭妹2y8m


身高:89.5cm
體重:12.4kg


吃飯還是很不安份,需要爸媽催才肯吃完。
食量也很小,大約只有大人碗半碗的份量。體重從半年前就已經12kg....
到現在也沒增加多少。好在身高都有持續成長。


最近的臭妹一樣很愛問為什麼...
隨便一個小動作她都要抽絲剝繭,追根究柢。瘋掉...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對我來說都已經是理所當然的。比方說哪件衣服該用哪個衣架;
肚子痛的時候不可以喝牛奶等等...每次被臭妹問,我都得提醒自己:對大人來說理所當然的事情,
卻能讓孩子充滿疑惑與好奇。不這樣做,我真的會很沒耐心,想跟她說:沒有為什麼!

這些很稀鬆平常的事情,要想出為什麼那樣做的理由是很不容易的。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小時候媽媽要跟我說:等你長大了就知道,不要問!!
想必小時候我也逼瘋過我媽...不過我清楚記得那種對任何事都感到好奇的心情,
所以在我真正瘋掉之前,還是會盡量滿足臭妹的求知慾。


最近的臭妹:很喜歡小女孩穿黑色襪襪,看起來很文靜可愛
雖然臭妹還沒滿三歲,不過透過鏡頭媽媽覺得她看起來好大了。
DSC_3778(001).jpg


 


DSC_3783(001).jpg DSC_3788(001).jpg


臭妹這陣子出門都愛指定穿裙子。
除了耳提面命她穿裙子時不可以露出小褲褲,也要讓她學習穿裙子時該注意的事情。
我不反對她愛穿裙子,但是也希望她能注意儀態。培養身為女孩子的自覺。
在外面看到小女生大喇喇地馬桶蹲,露出小褲子都讓我替她們捏一把冷汗...

覺得臭妹穿裙子好可愛,又很怕色狼盯上她,心裡偷偷地希望她也愛穿褲子。
真是複雜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