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到貨的隔天馬上準備了雞排,排骨&牛排來烤看看~
原本只打算烤個雞排當晚餐配菜, 但是FB堅持第一次使用烤箱烤東西要來個豪華版本
於是就多了排骨&牛排...才月初伙食費就暴增><"

首先, 先把不易入味的雞排&排骨用調味料醃一下:


材料:
<雞排>
1. 醬油5ml
2. 香料鹽(這次用的是S&B牌Magic Salt)少許
3. 黑胡椒少許
4. 蒜頭3個拍碎

<排骨>
1. 醬油5ml
2. 白胡椒少許
3. 黑胡椒少許
4. 鹽巴少許
5. 乾燥迷迭香
6. 蒜頭2瓣 壓成蒜泥加入

這次買的排骨有點厚度, 有事先將太厚的地方片開
雞排內側(無皮處)也用刀劃開幾道, 幫助入味+熟透

2009.10.04烤箱料理(001).jpg 


加入調味料再放進冰箱, 至少放20-30分鐘or更久.
要入烤箱前再拿出來~

*****************************************************************************
昨天好像是下午2點多醃好, 約下午6點拿出來烤~
這次用的是凹凸烤盤,因為這個盤子可以讓油滴下去,更加健康


FV-200內建40個菜單,只要放進食材,直接選擇菜單,烤箱就會自動烤到好~
還有一個我覺得很方便的功能,就是它會自動測出你放進去微波的食物有多重,
再幫你選出加熱的強度與時間。都不用自己目測然後亂按一通,結果出來不是不夠就是太燙。
另外還可以進行容器重量登記,也就是說你常常用的碗放進去測重之後烤箱會幫你記錄下來。
下次你用這個碗裝東西進去微波時,它會自己扣掉重量算食物有多重。
實在太神奇啦!不過...要用這個高科技功能前,得花很多心力去做登錄的動作。
所以到現在我都沒用@@" 反正放進去按一下也是能微波到好,就不管它了。

拿出說明書研究後,選了健康菜單中的No.28 鶏のハーブ焼き來烤。
把醃好的排骨跟雞排放上烤盤,選好菜單, 替烤箱下方的儲水裝置加滿水之後, 按下加熱鈕就可以~
選了之後, 螢幕顯示需要28分鐘,然後就開始聽到烤箱運轉的聲音。
FV-200的運轉聲音跟微波爐很像,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烤好了!*


2009.10.04烤箱料理2(001).jpg 


不愧是高智慧烤箱啊...烤出來的雞排剛剛好!皮脆的不得了!!
油整個逼出來,皮又薄又酥脆~可以媲美北京烤鴨的皮。連我這個怕雞皮的人都敢吃。

FB吃了雞排後說:比妳煎的還好吃!(......這麼快就嫌棄起老婆的手藝囉?切)
排骨也是好香好好吃!臭妹配著雞排&排骨,就這麼吃掉一碗飯,頭一次叫我們再多給一些飯耶!
真的是很合他們倆的胃口。

2009.10.04烤箱料理3(001).jpg 


唯一失敗的就是牛排...由於40個菜單中沒有STEAK這個選項,
所以牛排是我們自己手動烤出來,被烤的肉汁跟油全都消失,很乾。
FB說:「這個乾乾的牛排吃起來就跟Johnathon的一樣...」哈哈...
我說它烤失敗的原因應該就是:這是我們自己控制火侯的。
在我無法掌握火候之前,牛排還是用平底鍋煎好了...

接下來有很可怕的畫面:
2009.10.04烤出來的油(001).jpg

這是烤完雞排&排骨拍的...
凹凸烤盤的凹槽裡居然都是油!!好驚人!
大約看了一下,覺得至少有15ml...
如果用煎的,這些油可能大多都吃進肚子裡,難怪我膽固醇會過高@@;
嚇死我了,決定以後雞排一律用烤的。因為不但少油健康,也不會煎的整個爐子鍋子油膩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