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要到囉~祝福各位已為人母or即將為人母的朋友母親節快樂!!
轉貼在討論區看到的余光中的詩,分享給大家:


母難日,今生今世,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 是聽妳說的, 第二次妳不會曉得 我說也沒用 ,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

一遍一遍又一遍,迴盪了整整三十年,妳都曉得 我都記得。
 


這首詩讓我想起兩年多前生下臭妹的那一刻,
護士將小小人兒抱來我胸前,放在我的衣服底下。

好小好小的臭妹眼睛睜的大大,疑惑地皺著眉頭(這小子不知為何一出生就很愛皺眉?)
聽到我喊她的聲音,搖晃著頭想看我,可是又對不到焦距。頭一次抱著自己的小孩好感動好感動。
而且她超級可愛的!眼睛好大!身體肥肥~

一轉眼這個可愛的小人竟然會講話了...還會頂嘴咧。
最近被她惹的很生氣的時候只能不斷回想當初的情景來替自己打氣...
不曉得還要過幾個母親節,這個小朋友才能獨立啊~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感想分隔線)
從楊太那裡學來的,不想開兩篇文的時候真好用~~

昨天朋友送了一個娃娃給臭妹。
早上看到臭妹問它:你帽子怎麼掉了ㄋㄟ?
快把我笑死,明明就是她抱人家的時候弄掉的!
然後臭妹替娃娃戴好帽子,還學我平常跟她說話的語氣,
慎重的叮嚀娃娃:「要小心窩~不要弄掉囉!」


唉唷...怎麼這麼搞笑啦baa60776.gif 可愛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