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麵包機上網採購的若干廚房用品,5/1到貨。

首先上場的就是自製蔥油餅~
使用的新道具就是左上角這塊揉麵板跟旁邊的電子秤。

板子是人造石製成,花紋跟以前的流理台好像,使用起來格外親切。
上頭還貼心的畫了尺&圓形,不過我很怕揉麵糰把上頭的顏料也揉進去,
所以我用的是反面。


2009.5.01廚房用品到貨.jpg

我使用的版本是網友CL的食譜:

材料:
1. 中筋麵粉300g
2. 熱水150c.c.   冷水50c.c.
3. 蔥花
4. 鹽巴
5. 油(這次就地取材,用的是沙拉油,改天想拿橄欖油試試看)


步驟:
1.將150c.c.熱水倒入麵粉,稍微攪拌之後倒入冷水50c.c.
2.揉麵團直到成形,表面光滑之後放著鬆弛15mins。
3.將鬆弛好的麵糰搓成長條,分成小塊小塊。(單塊重量我沒仔細量~自由心證啦!)
4. 拿一塊麵糰到板子上, 用桿麵棍桿成扁平圓形, 上頭灑上碎蔥花&少許鹽巴&油
5. 將麵皮向上捲起,捲成長條再將長條捲成旋螺狀。-->再桿平,重複4-5的步驟。

就這樣來回幾次,蔥油餅就算完成了。桿平之後就可以下鍋煎。
我是用中火煎,煎到兩面微焦,熟了就可以吃囉!


2009.5.07自製蔥油餅(001).jpg 


右下角是蔥油餅加蛋,好呷!

用不完的麵糰可以學CL,裝入保鮮食物用的塑膠袋中桿平,記得要抹一些油才不容易黏住袋子。
弄好的生蔥油餅可以丟到冰箱冷藏or冷凍。
右下角的加蛋版本就是隔天晚上煎給FB當晚餐點心吃的。

感想:手掌好痛><" 下次要買那種滾輪式的桿麵棍才不會痛!
自己做的蔥油餅很香,沒放那麼多油比較健康。
臭妹也好愛吃~看樣子我能提供的菜單又多了一樣 率.gif

*******************************************************************(鍋子分隔線)
呵呵~分隔線是我的新歡

N個月前買的Wu wen pan禁不起我粗魯的對待竟然有刮痕!(FB也是幫凶吧!?)
上網訂揉麵板的時候看到鐵鍋,記得上次看到某blogger推薦鐵鍋很好用,一時心動就訂了這個:
DSC_3280(001).jpg 


注意:它是Made in Japan! 被這幾個字吸引的成份居多啊!
日本製這幾個神奇字眼簡直有鑲金的功能,將這個不到JPY3,000的平民鍋點綴的閃閃動人~
精緻度果然不同~包裝仔細,鐵鍋還有一層薄膜保護,外加一本說明書。
找一天照著說明書上的指示乾燒鐵鍋+抹油。希望這次的鐵鍋能夠長長久久,不要像上一個老吳鍋...
一下就陣亡,一個老吳鍋價格抵得過三個小鐵鍋耶!那麼快就陣亡實在很遜....

*空燒前*
DSC_3281(001).jpg


*空燒後*

DSC_3297(001).jpg 


*說明書*
DSC_3288(001).jpg 


空燒了大約15mins,鍋子從銀白色變成青紫色...
將火關掉放涼一下下,倒入沙拉油,說明書上寫要倒至鍋子1/3深度...半瓶油都沒了!
好在加熱過後的油還可以拿來炒菜,要不然真浪費。

倒油後繼續加熱5mins左右,把油倒進油壺,留下一點點油,拿廚房紙巾用油將鍋子裡裡外外搽上一層。
初次保養的步驟就算完成了~

感想:養個鐵鍋真不容易,耗油量真大。看在它安全且可以補充鐵質的優點上,就...用吧!

據說鐵鍋經過妥善的養鍋步驟,用越久越閃亮,甚至煮菜不沾鍋。
希望我的小鐵鍋也能夠升級成鐵製不沾鍋~(是說...到那一天沙拉油不知道要塗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