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當SOHO族之前總覺得能在家上班很棒,可是真正成為SOHO族之後深刻體驗到,
凡事都有好的一面跟壞的一面。在家上班很自由沒錯,真正上班的時間不會
固定都是8小時。問題是相對來說,可能也不會有『真正』下班的時間。
不管平日還假日都是工作日。

我的習慣是接了一本書之後,先計算出一天的標準進度是幾頁,然後就盡量在每
一天翻到固定的進度。如果行有餘力,還會多翻一點,因為我習慣提早完成,
好留點緩衝&校稿的時間。雖然還是會在約定好的時間交出去,不過追進度總是比被
進度追來得輕鬆。

而我算交期日通常不會扣除假日,也就是說我的工作日是連假日一起計算。
因為這樣算起來,每天的頁數就可以攤少一點。比較不會看到標準進度就先昏倒一次。
缺點就是若禮拜一到禮拜五沒有把假日的進度也做好,那我就連假日也無法停工。
如果假日真的整天玩樂,進度落後的結果就是得在平日把進度趕回來。
感覺上只要開始翻譯,就得開始每天計算進度。

今年的新年放9天,前幾天跟FB說:YA!放9天耶!
他很High,因為他即將休假。而我很High的原因是:他放假=小孩有人陪=我能專心趕工。
聽到我假日還得工作,FB無情地笑了...
嘿嘿嘿...其實能專心工作我是很開心的^^ 沒有小人兒的干擾,希望這幾天能夠
多趕一點。不然回台灣玩瘋了,可能一不小心就開天窗,趁現在多做一點,
到時候可以痛快地多玩一些。台灣的美食們,等我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