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學日文是在專科,由於念的是國貿科,除了基本商業科目之外,
語文科目也超級多。日文也選修了三年。畢業後自修考到一級,隨後又
考上淡江二技(慘...由於跟大學部形成競爭,目前已經被廢系...早知道
我就去念第一科技大學...雖然得離開家裡,至少現在我的系還在T_T")


前前後後念了n年,但是來到日本才發現,在學校學的日文跟生活用的
日文有一定差距。害我現在都不敢輕易開口

比方說日本有很多會員卡可以累積點數用,所以到新的地方買東西
發現店家有免費會員卡,結帳時我就會順便跟店員說:
ポイントカードを申し込みたいんですが…
結果很大程度的比例,店員會露出有些茫然的表情,然後問我:
ポイントカードを作りたいですか?

啥?申請的日文是作る?不是申し込む嗎?

後來帶心悅到公園玩跟日本媽媽請教過之後,才發現申し込む
一般都是用在比較正式的場合。比方說申請護照什麼的。
但是一般的無關緊要的會員卡要申請,就是講作る。
うん。。。いい勉強になりました~

考過三次一級根本是個屁...我覺得我的日文爛透了。
決定增加日文學習分類,把新學到的日文都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