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後因冷氣太冷而狂打噴嚏,我的過敏鼻跟台灣的氣候就是不合,
回台灣沒兩天就開始過敏。加上遷就臭妹怕熱,晚上都得開冷氣。
雖然已經穿上長袖衣物+棉被防寒,我還是常常冷到起床後就哈啾。

臭妹回台灣似乎沒有適應上的問題。
炎熱的溫度讓她整個頭冒汗,卻沒因此感到煩躁不安。
加上語言會通,走到哪都嘰哩咕嚕,像隻快樂鳥。


到今天臭妹滿2y11m。
身高:92cm
體重:12.8~13.0kg(上上下下中....)

最近出現愛說謊的行為。
明明會的動作,只要不想做統統說:「我不會!」

騙笑為...上午會的東西下午就不會!

在大人世界裡,這就叫做說謊啊...
當媽媽的這時得保持冷靜。

我覺得這應該是孩子成長到某個階段的證明。尤其是天真的孩子應該不知道說謊為何物。
單純地想用剛學會的字彙來躲避掉不想做的事情。
所以我決定加強防止說謊的教育。

本次教育重點:「不想做就說不想,而不要說不會。因為你明明就會...這樣亂說=說謊。」
不知道她能吸收多少,只能慢慢導正。

養小孩真難...隨時有新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