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nyin約了Pei出來聚餐,原本Pei跟我都要請老公照顧孩子,
我們三個女生要來個women's date。不過Pei有事,
已經跟FB喬好的我不想放棄這個難得的媽媽假日,於是單獨跟Yenyin約了在東京見面。
打算好好逛個街,好好地聊聊天。

從約好的那天起我就引頸期盼著這一天的到來,大概滿腦子都是:
我可以一個人出門..我可以一個人出門!
壓根兒沒想到要規劃這一天出門的路線。害我走了冤枉路@@"

狀況是這樣的。從我家這一站搭往東京方向的車的話,通常我會做出兩個選擇。
一是先到上野,然後從JR上野換山手線,就能很方便地到達東京任何地方。
再不然就是坐可以直達淺草的車。淺草也算個景點,加上有東橫Inn,
上次我們全家到東京就住在淺草。

這次我一上車才在思考到底要在哪裡下車。因為我很想到上野那家超便宜百貨店--多慶屋逛。
加上想幫堂妹買小朋友穿的甚平,印象中上野有,所以莫名其妙地就選擇了上野。
但是其實這很不智,因為我回程時也得在上野坐車啊!!我應該先到淺草逛,
等回程時再順路到上野逛多慶屋,淺草
那邊的商店街也有很多賣甚平的店家說...

可惜當我想到可以這樣安排的時候,我的人已經在上野御徙町站...
只好認命,趁著約定時間之前的空檔逛逛多慶屋吧~

多慶屋比較靠近御徙町站,出來走兩分鐘就到。他是一家幾乎什麼都賣的店。
食物,衣服,包包,藥妝,甚至有家具館。他的特色除了大樓外觀清一色是變態紫色,
還有就是在方圓幾公尺之內有好多棟大樓都是他們的。分為家具館,Lady館等等。
分別販售不同類別的商品。


DSC_0896(001).jpg DSC_0898(001).jpg

我的目標都在這棟Ladies館,衝進去買了幾樣藥品,再到化妝品區繞繞,
就開始往六本木前進。跟Yenyin約好要逛六本木Hills,順便吃飯。

*大蜘蛛又來了*裡面還可以看到Yenyin同學的身影喔!

我真的很愛這隻,好可愛喔!牠的名字叫做ママン,是個懷孕中的母蜘蛛~
DSC_0908(001).jpg

說是缺乏規劃,我還是多少有做功課啦~到背包客棧查詢這裡有什麼好吃的,
發現很多網友推薦這一家:
有點忘記名字是啥?好像叫66丁目和風洋食吧??
DSC_0920(001).jpg

整家店走的是懷舊風,最欣賞的是店家熱心的服務態度。不但會幫客人開門,遇到推BB車or坐輪椅的客人,
他們都很積極地幫忙喬位子喔!難怪這一區的餐廳就是他們家最多人。

*Meau*
DSC_0910(001).jpg


我點的是名物ハヤシソースのオムライス。Yenyin點的是二色ソースオムライス。
沙拉先上來,份量不多,醬汁是一般的和風醬汁,還不錯~  DSC_0921(001).jpg


主角上場!旁邊的醬汁味道不錯,番茄飯的酸味也很剛好,不會太酸。
美中不足的是蛋皮有點薄,有點硬。我比較喜歡那種蓬鬆的半熟蛋。
整體來說,味道尚可。加上店家的氣氛&服務,吃完還是很滿足^^


DSC_0925(001).jpg

吃完之後到周邊區域繞一繞,還用腳架拍了很多搞笑照,還好人不多,
不太好意思貼出來...想看的朋友請到相簿...

這裡不愧是高級區段,連社區小公園都很名流風...誇張的是
小小一個公園竟然放了10座溜滑梯,旁邊還有一條超長滑梯!
個人猜測:大概是怕有錢人的小孩為了滑溜梯要排隊而吵架,反正預算夠,乾脆一次放10個。
這樣大家能同時溜到...真是M型社會啊...看到從旁邊住宅停車場跑出來的車車都是動輒上百萬的名車,
不難想像為什麼我們附近的公園只有一個溜滑梯,而這裡的有10個了。
DSC_0972(001).jpg 


體驗完貧富差距之後,到展望台入口晃了一下,展望台的入場券跟裡面的森美術館入場券是綁在一起的。
兩個一套要價JPY1,500。這樣的價格在東京不算貴,問題是美術館現在的展我沒什麼興趣,跟Yenyin
商量過後決定一起到新宿去晃一晃。順便去找弟妹託買的東西。

到了新宿,氣氛明顯地從高級住宅區轉成都會區。可能是從小就生長在台北,比起這裡的悠閒腳步,
我比較適應這樣急忙的步調呢。看著來往的人群,耳朵聽著街頭藝人的演奏,
有種內心深處的某塊區域又重新甦醒呼吸的感覺。我還是愛城市多一些啊......


走累了,跟Yenyin到星巴克喝咖啡,聊是非。很久沒有的悠閒時光讓我好開心喔。
也要感謝FB肯單獨照顧臭妹,讓我放假一天。當媽媽是個24hr得待命的工作,
能夠有一個喘息的時間對我來說很重要,阿里阿肚臍依嗎死~~(硬要學鼻音店員,哈!)


跟Yenyin分手後,獨自走到無印良品買完託買的東西,隨意晃了一下,決定出發到上野吃晚餐。
吃完晚餐就回到溫馨的家。搞笑的是回程不小心搭了普通車,8:30就搭上車的我,隨著普通車
緩慢的腳步搖晃著,混阿混的,到9點了還在青砥。還沒離開東京啊!!!會不會太慢了?
討厭換車的我,心一橫,跳下比烏龜還慢的普通車,在青砥換快速。要不然我大概11點才能到家。


到家時受到臭妹熱情的迎接,一整天沒看到媽媽的臭妹顯得很high。
一直說:麻麻回來了!而一整天沒被她黏住的我也突然覺得有點想她。
母女倆當場上演溫馨倫理喜劇
不停地抱來親去的,好好笑。
隔天,我問臭妹:麻麻去上班好不好?她馬上說:不要...
...去東京前我跟她說我要去上班,她還傻傻地說:好!
真怕以後我要放假,她不讓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