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妹滿2歲2個月,目前身高85.5cm,體重12kg。
會說的話很多~20顆乳牙全到齊了。開始學會更多動作:
拿筷子扒飯,自己穿脫襪子跟褲子,還學會一兩個日文單字。
今天中午吃飯時,她吃了一口飯之後,突然嗯~了一聲
然後說:「歐伊細!」差點笑死我。真愛演...


最近很愛"自己"做...不讓她自己做,她會生氣。
比方說自己穿衣服&幫我開牙膏的蓋子...族繁不及備載。

有陣子這小妮子愛上沖馬桶,上完廁所不讓她沖水就大吵大鬧@@
問題是她都不先說要沖,等我按下沖水她才說他要按!
媽媽我也沒辦法呀...啊就按了咩...

為了耳朵清靜,每次帶她上廁所,都會問上一句:「要不要沖水?」
免得她忘記講,之後又吵鬧,後來大概是因為有幾次大便很臭,
她自己想迅速遠離馬桶,就算我問她要不要沖水,她也很快地說:「不要!」
然後快步跑出廁所。留下必須呼吸臭臭的媽媽孤獨地按下沖水......


上網看到網友分享文章,上面說2歲的小孩進入第一個反抗期,
很愛說:「不要」也很愛自己獨立完成某件事情,
這時候不要因為小孩太叛逆而生氣(這需要極大耐力...)
還要盡量讓孩子自己探索(i.e.爸媽要收拾殘局=.=)等等,
看了文章之後,對臭妹最近表現出的叛逆有了初步了解。
也比較能靜下心面對,只不過...文章好像沒有提到這個叛逆期
何時會結束。唉...她的叛逆期再不結束,我的更年期要上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