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出現了一些思鄉症狀。

首先最嚴重的是非~常非~常想看到中文的書刊。
由於打工的關係,在台灣時會常常去圖書館找一些文學散文or小說看。
畢竟不是中文很強的人,時常吸收一些好的文章是增加詞彙的好辦法。
加上愛看的雜誌類型很多,所以三不五時就跑到租書店租書。
可是現在這些活動都沒了...好想看到中文的書哦...

另外很想很想看的還有配有中文字幕的電影,生了孩子之後很少真正跑到電影院看電影。
平常就是放點錢在出租店,沒事就跑去看看有沒有最新電影可以租。
我們家那邊的出租店超便宜呢,一次放2,000塊給店家的話,租一支新片的折扣價只要55塊。

然而...來到日本之後這個活動也沒了。在日本也有出租店,問題是這些dvd都沒有中文字幕...
雖然我會日文,但還是想看字幕@@" 想看的電影有好多哦~距離回台還有
兩個月的時間,忍吧!

上禮拜在電視看到台灣版『花樣少男少女』讓我好開心!!
難得可以看到中文的連續劇,跟FB隨著輕鬆的劇情快樂地笑著。
結果到了廣告時間,大腦好像一時之間轉不過來,很驚訝地大聲問FB:
「奇怪耶!!怎麼會有日文的廣告??」

FB聽到之後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而我也第一時間發現:我不是在台灣看電視,
我現在在日本啦=.="
唉~我一定是開始想台灣了18196244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