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溫度又下降了一點...好冷喔。
看新聞發現台灣這幾天氣溫也降低很多,大約是16度。
跟這裡一樣耶!能夠跟家鄉同胞同步抵抗低溫,有一種很開心的感覺。

原本早上計畫帶妹去賣菜婆婆那裡買菜,順便讓她去公園活動一下。
結果因為待洗衣物太多,加上冷...所以拖到下午才出發去買菜。

天氣一冷,要出門越來越困難。怕冷的人最害怕的就是要穿脫衣服。
再來最傷腦筋的就是每個商場都開
暖氣,整體要穿得夠暖,
進到有暖氣的地方又要能迅速脫掉一層,不會被熱死。害我每次出門都絞盡腦汁,
因為從台灣帶來的冬衣全都是一件厚厚的@@"很難使用重疊式穿法。


讓妹穿上很多衣服,自己也忍著寒冷穿上被我戲稱為棉被衣的長大衣,
兩個懶蟲終於要出發了...出門沒多久一坐上推車,妹就說要蓋小毯子,
蓋上毯子走沒多久,這個一直撐著不肯午睡的小妹妹忍不住沈沈睡去。

帥!可以專心買菜了。推著推車走到超市,悠閒地逛著。
一面盤算著想作的菜,一面比較著價格,晚餐要用的菜就買齊嚕。
今天要再度挑戰乾燒蝦仁,另外要炒兩道青菜跟蔥花蛋,
外加一道根本不需要料理的豆腐。FB說要開始帶飯,所以晚餐的預算
可以開高一些。相對的菜色也得豐富一點。

除了晚餐的菜之外,另外作了肉丸,拿幾個出來炸,增加便當的菜。
其他的全送進冷凍庫,改天再使用。將近100台幣的絞肉竟然只作了
19顆丸子...假設有20顆好了,等於一顆要價5塊台幣!!!@@ :
不過...買現成的更貴,上次買雞肉丸子根本不到20顆也要JPY398...
還是自己作便宜。可惜這裡的絞肉都很細很細,做成肉丸比較沒有嚼勁。


心悅臭妹一直睡到回家才醒來,醒來後一副很疑惑的樣子,因為睡覺之前
我們才正要出門而已,怎麼睡完覺還是在家?小朋友疑惑的樣子好好笑。
跟她說明媽媽已經帶著她買完菜回家,她才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真是無聊的一天,真正的冬天還沒到呢,我已經開始想冬眠。


對了,如果走路時發現一把蔥掉在路上,各位主婦們會如何反應呢?












我的反應是...把蔥移到路邊,免得騎腳踏車的人跌倒。

其實依照主婦的本能,超級想把蔥撿回家用的啦!
不過我是陰謀論者,總覺得有可能是壞人故意丟在路上的。
也許蔥已經被下毒了!兇手就在陰暗處埋伏,看有誰會撿走。
誰愛貪小便宜就可能被毒到。於是,我壓抑下想A走這把大蔥的衝動,
默默地把蔥移到路旁就繼續走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