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也就是到日本後第三天,經過幾次的購物採買,總算能夠自己煮一餐簡易晚餐。
今天晚餐預定吃昨天剩下的肉片,味噌湯&炒青菜,新菜色是蔥花蛋加上之前FB買的もつ鍋,
一餐豐富的晚餐就出現了~

成本計算:

1.洋蔥炒肉片--NTD60(吃了兩餐,一餐$60)
2.炒青菜--NTD25(吃了兩餐,一餐$25)
3.蔥花蛋--NTD15
4.もつ鍋--NTD84
5.味噌湯--NTD20(可吃三餐,一餐約$20)
Total:NTD204 (for 3PP)--->以日本物價來看超級便宜~果然自炊才是省錢王道啊

 


もつ鍋,內容物是豬腸&豬肚。吃起來跟五更腸旺有異曲同工之妙,
加上從台灣帶去的沙茶醬,一整個讚!
才吃了兩天日本食物,那種又甜又鹹的味道已經讓我有點想吐。
在這種時候特別慶幸自己還能做一些菜,那些甜甜鹹鹹的菜再吃下去,我會得厭食症...

吃飽飽之後,將心悅交給FB,我則騎上腳踏車前往離家5min車程的超市,
準備採買明天的菜。少了小人兒的干擾,我的行動顯得迅速且確實^^y。
從進去超市到結帳出來,前後不到半個小時。

日本的食材,有些真的無敵貴,少部分跟台灣差不多。
但是大多數的價格都跟颱風天過後的菜價差不多...
裡面的花椰菜我已經看了兩天還是買不下去...
因為一棵要NTD75塊!!等我很想很想吃的時候再來買好了><"

想了一想明後天的菜色,迅速拿了幾樣菜之後結帳走人。
今天買的東西如下:

 

根本沒買多少...就花了JPY1,500多,相當於快500塊台幣。
太可怕了!即使我買的不多,這些東西還是把仲介附的小冰箱塞爆了...
身高過高的空心菜還得折一下才能進去。
雖然很想自費買個大一點的冰箱,可是要買的東西一大堆,也只有多考慮考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