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完奶, 拍完嗝之後把妹妹放在沙發上
喝完奶的心悅妹妹呈現半痴呆狀
此時我緊靠著她的腳ㄚ
一邊用手輕輕地拍著她的胸口
另一隻手溫柔地撫摸著她的頭
試圖採用不抱抱哄睡的方式讓她睡
過了一會,奇蹟發生
妹妹居然就這樣進入夢鄉
雖然睡不久,20分鐘後妹又醒來哭哭
但之前都需要我抱著搖她才肯睡的妹竟然成功地自己睡著
我已經很滿足, 更何況不需要睡在我身上也能繼續睡!
看來訓練她自行入睡的時間到了

書上說要訓練BB自己入睡
一開始還是需要爸媽在旁輔助
趁寶寶睏的時候,在旁邊放音樂啦,或者是說說話幫助他自己睡
而不是將寶寶抱起,搖or拍
書上說的很容易,事實上寶寶哪有那麼好搞定
即使很想讓她自己睡,寶寶卻沒那麼好騙
不管你怎麼陪她, 放音樂, 說話,她就是睜著大眼睛看著你
心情不好,又睏的時候難免又哭又鬧

滿月到現在,妹妹一定要抱著哄才肯睡,
睡著也不能把她放下,一把她放在沙發or床上就醒
簡直像是裝了媽媽雷達,專門偵測媽咪在不在, 害我整天都抱著她, 
也被迫練習一隻手神功, 一隻手打字..一隻手吃飯...

比起來今天的狀況算是很棒
只需要坐在她身旁摸頭拍拍就能讓她睡著
中途醒來也只要稍加安撫又可以自己睡去
不用抱抱耶!! 哈哈~~看樣子親密育兒法真的有效果
不枉費我被周圍親友罵還有手腕痛了
因為大家看到我在寶寶一哭時就抱,都恐嚇我這樣會讓孩子太粘人
就算解釋我這樣做是因為想用親密育兒法建立寶寶的獨立跟安全感
也不見得能得到認同,大家還是覺得這樣會寵壞孩子
但是妹卻是越來越獨立, 粘人度越來越低
真讓為娘的我感到驕傲
等妹完全可以想睡就自己睡著,我的好日子也不遠了
矛盾的是...看到妹一天天長大,一天天獨立
做媽的我心中竟有一絲失落
覺得需要開始幫自己作心理建設
免得日後女兒長大要離開自己過她的生活時
會難過到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