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妹回到日本的隔天,洗澡後被FB發現她右邊的手臂下的身體長了一片紅疹。
當天以為是痱子,暫時擦了痱子用的藥膏,止住搔癢感。
隔天上網查了皮膚科所在地,帶臭妹看醫生。

原來離我家最近的皮膚科就在前往車站的路上~難怪有點印象。
帶臭妹出門,預備吃完午餐之後,看下午的時段。


本來打算去附近的好吃拉麵店吃限量15份的鹽味拉麵。
結果到了門口才發現禮拜一公休...殘念,只好繞到另外一頭,
想去吃Anton,卻臨時起意,想試試看旁邊那家連鎖家庭餐廳:Jonathan's


推門進去,一陣煙味撲鼻而來...幸好禁菸區味道淡了很多,考慮過後,
決定還是吃看看。

看了菜單,這裡的價位算中等,一份套餐大約JPY800-900。
套餐加上100多日幣,就能使用Drink bar(自助式飲料喝到飽)。
點兒童餐則能免費使用Drink bar~真聰明,知道省錢的爸媽不太愛點兒童餐,
用飲料吧來吸引人。斟酌到份量可能不夠我跟臭妹吃,乾脆替她點兒童餐。


*臭妹的兒童餐*DSC_1983(001).jpg


兒童餐中很多炸的東西,不管中日皆然。
好在他們有放一格蔬菜,要不然真的太不均衡了。
特別的是白飯下方是長得像小紙盆的紫菜~臭妹吃得不錯,幾乎吃光光~


*我點的漢堡排定食*DSC_1987(001).jpg 


味道差強人意...玉米是罐頭味道,薯片略油。為了不讓臭妹覺得麻麻都沒吃完飯,
我忽略了那些油脂,一咬牙全都吃光了。


Drink bar的飲料種類繁多,除了常見的汽水紅茶,還有專門給小朋友喝的100%果菜汁。
熱飲區則有多種咖啡及茶葉可以選擇。我選了愛喝的錫蘭紅茶,他們的泡茶器具很特別,是Hario牌。
它的特殊設計讓它具備茶壺&杯子的功能。真好用,結帳時發現店家有販賣這款茶具,定價JPY1,260。
真心動啊...等我開始喝茶葉時再考慮是否需要添購一個。


 DSC_1985(001).jpg


就像這樣,泡完後,將杯蓋反轉,就可以把濾網部分放在上面,原來的茶壺就成了茶杯了~
DSC_1986(001).jpg


*吃的滿開心的臭妹* 2009.3.09臭妹inJonathan's(001).jpg


吃完飯,到皮膚科診所掛號看診。原來臭妹長疹子是因為皮膚太乾燥。
拿了保濕乳液跟藥膏,擦藥就ok了~


這是臭妹第二次在日本看醫生。日本的醫療過程跟在台灣差不多,
最大的差異點在於給家長的說明是多還是少。上次帶臭妹看牙醫就有這種感覺。
台灣的醫生看診速度很快,也很懶得跟病患說明。

日本的醫生就比較仔細,會將狀況告知病患。而且這次到藥局領藥時,
藥局的人還問我要不要製作用藥手冊。原來只要跟他們講需要這個手冊。
他們就會幫你做一本,上頭會將你每一次看病拿的藥品名稱跟作用,
還有醫生下的用藥指示都放進本子裡,提供病患參考用。

這一點很棒,在台灣時為了知道每次醫生用了什麼藥,有收集醫院的藥袋,
可是藥袋又多又雜,必須自己整理。有了這樣的手冊,就不需要大費周章地收集一堆袋子,
也能清楚地看到用藥履歷,真不賴~~


2009.3.08用藥手冊(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