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的公司準備替FB申請工作簽證,我在台灣也沒閒著,
因為有很多文件需要重新申請英文版本。到辦好為止,
我需要跑了5次戶政事務所,2次醫院。1次FB母校....
只有這種時候會慶幸自己是家庭主婦,要不然光請假就請不完囉...

目前需要申請的有:英文結婚證書,英文戶口謄本,英文出生證明(心悅),FB畢業證書英文版。

記錄一下申請過程,如果大家有需要可以參考。

1. 英文結婚證書
   
我們的戶籍是掛在台北市,目前因為結婚採登記制度,所以2008/5/23以後
結婚的人聽說在登記後都能拿到中文跟英文的結婚證書。
而我們這些在登記制實施之前結婚的人,必須到當初辦理結婚登記的戶政事務所,
先把中文影本申請出來。然後自己拿給翻譯社or自己翻譯,再拿到法院or民間公證人
那邊請他們公證。那份英文結婚證書才算是正式的。沒辦之前以為是從電腦叫出來
印一印就搞定,沒想到這麼麻煩。 

   我上網查到一間民間公證人,打電話去問怎麼公證這個結婚證書。
他們說可以幫我翻譯,真是解決了我的大問題,英文耶!我怎麼會翻啊@@"
日文的我也生不出來啊~嘿嘿...

    *中文結婚證書影本--1份$20

    *英文證書公證--$750,最多可以提供四份。

    *需要時間:都可以立刻拿到。

2.英文版戶籍謄本
   
說到這個東西,天真如我以為跟中文的一樣,拿著身分證到附近的新店戶政事務所辦就好。沒想到還是要在台北市的才可以,因為台北縣沒有跟台北市連線啦...
    而且最好攜帶護照去辦,雖然我只是申請我們這個戶籍內的人的謄本,
可是只要中文的謄本上有出現的人名(通常是雙方的父母會出現)
都需要提供護照的英文拼音。
    於是我跟戶政事務所拿了申請書回來,一個一個查證好英文拼音再拿去...
又跑了一次><"

    *英文戶籍謄本--第一份每張$150。第二份開始每張$20。我申請三個人需要兩張,所以是$300。

    *需要時間:從開始給他申請書起算7個工作天。

3.小孩的英文出生證明
    心悅是在耕莘醫院出生的,一出生有拿到中文的出生證明。
耕莘的英文出生證明必須跟當初接生的醫生申請,程序是先到婦產科掛號,
拿著父母跟小朋友的護照影本去,請醫生開立英文出生證明。生完小孩,
這還是我第一次回到婦產科,真令人懷念。不過一樣要等很久,哈!

    醫生看著病歷表幫我在申請書上填資料,他看到心悅出生時的體重,
還跟我說:小孩蠻重的喔!我跟醫生說:現在他的體重很平均了~

    *英文出生證明(in耕莘醫院)--第1份$200,第二份開始一份$20

    *需要時間:3天,好了醫院會以電話通知。

3.FB英文畢業證書

    這一項由FB打電話到母校申請。也蠻快的~

    *英文畢業證書--1份$200

很巧喔~申請的費用大多數都是200耶~
整個辦下來花了一千多塊...不過我相信比起日本來說,還算很便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fy109 的頭像
    dafy109

    不專業主婦日記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