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1日,香妹的幼稚園因為下週一的畢業典禮而提早放學。
所以11點多我就接了香妹,母女倆個一起先到小百貨吃午餐,順便採買滷肉用的材料。
由於感冒還沒好,鼻子整個塞住的我決定不多逛,買到肉就帶著香妹回家。
現在想想,還真是一連串幸運的結合啊!
否則,大地震發生的同時我們應該還在小百貨採購,在賣場遇到地震比在家危險多了呢。

地震當時,香妹正在玩玩具,而我正在上網。
日本和台灣一樣是個地震很多的國家,剛開始搖起來的時候並未多加留心,
直到感覺地震有些非比尋常的久,我才緊張地拉著香妹衝到門口預備。

以前看過一些地震須知,地震來時要先打開門,否則要是門因為地震變形就逃不出去了。
過沒幾秒,房子的搖晃就超過預期,於是當場決定先抱著香妹往外衝。
搖晃的力道幾乎要讓我無法站穩,但是為了保護香妹,我鎮定心神繼續往前跑。
跑到樓梯時,先觀察了樓梯的結構是否有破壞,確定沒有之後一鼓作氣衝下去。
心裡隱約覺得:這絕對不是一般的地震。

幸好公寓外頭就是一片空地,我衝到空地後在原地等候地震過去。
放眼望去,走廊邊的圍牆劇烈晃動到幾乎要掉下來的地步,真嚇人。
深深慶幸剛才已經抱著香妹衝出來。

香妹經過地震的驚嚇,害怕的大哭起來。我只能抱著她安慰著,
老實說,我也嚇壞了。從小到大我都不怕地震,遇到地震也都是最冷靜的那個人,
連我都衝出來,可見力道多大。一直到回家後上網,才知道這次的地震有多大,
造成的災害有多嚴重。

家裡的東西掉了一地,洗手台與流理台裡塞滿從櫃子裡,架子上掉下來的物品。
書桌上的奶茶灑了,雜物籃整個掉在地上。幸好鐵架夠穩固,沒有倒下。
否則我心愛的烤箱就完蛋了...
不過,就算我的烤箱掛掉,我仍覺得幸運。畢竟我還有溫暖的家,
家人也都平安。而我的煩惱只有停水停電,或者輻射會不會飄過來。

這次的地震帶給日本前所未有的災難,除了地震本身,後續的海嘯也造成很多死傷。
而福島的第一核能發電廠的意外則持續到現在仍未解決。

想替受災的人們祈禱,希望大家都能獲得平安,早點恢復平常的生活。
更希望還沒聯絡到親友的人能早點得到家人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